close

進化史.jpg
說真的標題讓我想了很久怕讓大家誤會我是瘦身專家 
我只是純分享我瘦下來的過程以及一些不錯的資訊....

我不是專業的老師   所以我的文章主要是分享以及記錄 (專業老師教學請自行找google大神)

------------------------------------------------------------------------------------------------------------------------------------------------

 

 

 

ps. 我完全是以規律而且健康的維持運動&飲食+自己帶小孩1397546794-2053675838.gif  

恢復我的身材(這將近兩年的時間)自己帶小孩有多累應該很多媽媽可以體會!不要認為媽媽很閒很輕鬆

沒有餓到、沒有痛苦的節食、沒有使用任何誇大不實的減肥產品
      瘦身絕對沒有辦法快速只能靠規律的運動、飲食、調整作息慢慢瘦下來 !

然後我是非常懶的人也因為喜歡上運動獲得很多
ex. 更有自信、變的健康、改善睡眠、氣色變好、更有體力追女兒、做家事更耐操、跑步感覺變輕盈說不完的好處





喜歡看的部落格推薦 -
目前一直在follow的bloger
(我深怕文章落落長太深奧又看不懂 所以推薦簡單又明白能讓我看懂又一針見血的好文)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分享健康且正確的觀念+簡單吃的巧(飽) 飲食概念&建議)
美樂蒂的運動日記 (文章有趣不枯燥+詳細記錄運動日記&很喜歡美樂蒂的個性haha)

 

 

 

 

02.jpg
-大學時期
45~47kg飄移 好青春洋溢 看得出來臉都還是稚嫩的我覺得生了小孩老了好多

其實最瘦是高中 那時後一直維持45kg不過往事不堪回首小屁孩時期就不拿出來說嘴了1397546796-2446450218.jpg  

大部分人在意的往往是體重 但是你錯了!!該計較的是體脂而不是體重 還有很多錯誤的迷思!
可參考此篇減肥第一個要先了解的事

那時候我還沒有這種正確的觀念直到無意間瀏覽到 一休&美樂蒂的文章才漸漸學到很多知識
然後很幸運的得到機會[試用]【TANITA】十合一女性減重模式體組成計
 

 

 

 

 

03.jpg

然後很幸運的在大學時期認識了我當時的初戀男友現在的老公
穩定幸福的交往到結婚懷孕生寳寳一切的一切都很奇妙......
原本不婚主義也不喜歡小孩的我居然要當媽媽了
ps.照片中看得出懷孕初期我還很瘦看不出肚子,搭乘捷運還被阿桑罵我不禮讓博愛座
約三個多月肚子才微凸而已,四肢還是瘦的腿還有縫現在都找不到了穿寬鬆衣服還可遮肚


-懷孕初期非常嗜睡容易餓
常常晚上8點左右就非常想睡覺而且是可以像多啦A夢大雄一樣秒睡的那種還一覺到下午
但是沒有那麼爽 常常半夜兩三點肚子自動讓我餓醒且像是餓了一個禮拜誇張的飢餓感
然後好不容易餵飽自己後馬上昏倒(睡).....
最可怕的還不只這樣簡單!!!!!!!!!
很幸運的我的懷孕症狀會孕吐 孕吐 孕吐 孕吐 孕吐1397546794-2053675838.gif  
看似睡爽爽吃爽爽的我  卻會孕吐而且還是乾嘔的那種吐没半滴毛卻反胃的要死E04!
懷孕初期我都在吃甚麼都想吐聞到什麼味道也想吐 不管怎樣都在反胃想吐


就這樣持續到將近4個月才比較好轉 也意外的敢吃酸跟肉類(本來不敢吃酸討厭吃肉)
吃外食變得莫名挑嘴 凡是太過油膩重口味、有放味素或一些不好的添加物會噁心吃不下
我想我的飲食習慣是從這時候開始(感謝寳寳):我變得習慣清淡、健康、營養均衡
而且到現在我還是一直維持這樣的飲食習慣有一半也是為了我的寶貝 只能說母愛真偉大

 

 

04.jpg
其實寳寳在肚子裡每週照片我都有記錄 but全部po上來實在太多了只好抓重點
體型變化其實不大  大的都只有肚子還贈送好幾條妊娠紋


-懷孕後期回顧照片發現35週開始 腿已肉臉已肥 水腫or變胖傻傻分不清
37週的肚子已經大得很可怕我還以為我懷雙胞胎 不知道肚子會充氣到何時深怕肚子炸開

但事實上
肚子變得這麼大以前我一直都跟懷孕前没兩樣的生活著 依舊跑跑跳跳(我媽嚇死因為她以前整個孕期躺著安胎)
還因為打掃拖地太認真倒腳撞到柱子流超多血 削掉一片肉差點見骨到現在還留疤
常常忘了自己懷孕  肚子已漸漸隆起走路没抓差距A到肚子
我自己當時是到了後期約7個多月才真正感覺到身體改變 變得很有負擔+沉重 走路像企鵝腳開開
行動變得非常遲緩 腳還因為水腫鞋子快要塞不下 妊娠紋也繁殖好多小寳寳

 

 

 

 

05.jpg

-38週+5生產
生產當天只顧著拍寳寳照片很少而且都是溫馨哺餵母乳照
生產當天我的肚子又鬆又垮又黑(色素沉澱)又皺而且根本像是還有第二胎那麼大
因為是第一胎甚麼都不懂 甚麼養胎然後不胖母體 胖寳寳等等都不懂
為了寳寳健康和養分的吸收 從懷孕時期到產後餵母乳時期我完完全全没節食也不挑食
更別說是減肥了 而且也累到没時間運動 吃都來不及擠奶都來不及了 連睡覺時間都不夠

就這樣為了寳寳喝的母奶有足夠的營養 不斷的吃一直吃一直吃 體重也持續上升上

平常我是很隨興的人不過也很愛美 
要不邋遢得要死懶到自己都想扭斷自己 不然興致一來還全妝打扮

這時候的我變得不愛照鏡子、打扮更別說拍照 極度没自信 常常大哭(堅強不愛哭的我變的憂鬱)
完全無法聽到任何負面字語 EX.胖  肉  腫  營養  多吃一點(這個也可以讓我胡亂連想)
本來開朗的個性完全性情大變 老公也覺得我很奇怪怎麼莫名會難過 認為我得了產後憂鬱
還出現不好的念頭想急速瘦下來等等  還想嘗試有減肥療效的保健食品(PS.没有真的這麼做啦)
如果你有了那種想急速瘦身的念頭 常常os為什麼我已經減重了卻一直沒有瘦 
請參考此篇


-最終母愛戰勝了一切 

我告訴自己還在餵母奶只要想著給寳寳營養就好 其餘的不要去想再慢慢來就好
還聽說餵母奶可以瘦 所以認真餵母奶 還因此戰勝親餵成功變鐵乳頭(鐵乳頭請自行GOOGLE)
一切的一切好辛苦好漫長 以後女兒不孝我會拿這篇文章給她看!!! 如果不會像無名小站一樣的話
PS. 事實證明餵母奶會不會瘦純粹是看個人體質,我就是那幸運的不會瘦成員之一1395394154-1369197487.gif  
遺傳這點無法考究,因為我老媽說她當時没奶所以沒有餵母奶。

關於這點我一直告訴她有沒有奶不是你自己能決定的,是你的寳寳自己決定 !
只要不斷親餵一定會有奶 !!!!!
寳寳喝的量多奶就會分泌更多 因為母乳自然會去迎合供給寶寶的需求 
前提是需要持續不間斷的親餵 親餵次數多奶量就會多親餵次數縮減奶量也會減少

-畢竟自己媽媽比較知道自己的習慣-
我還變態到婆婆幫我做完月子回娘家住個10來天  為了幫自己來個戰勝鐵乳頭魔鬼訓練營 ! 
我没帶奶粉什麼都沒有只帶了Avent手動擠乳器回娘家  
到最後擠得很累受不了我就直接親餵 沒想到真的跟其他媽媽分享的一樣
忍過了很痛那關你就 "成功了 "1395394281-3658300024.gif  

 

 

 

 

06.jpg

-產後的兩個半月
是我最腫最胖的時候也是人生的巔峰  你看那肚子像是還有第二胎一樣
女兒圓圓胖胖是有福氣  我當媽的跟人家湊甚麼熱鬧 !!!!


出院當天我拿出準備換穿的運動棉褲  殊不知~!!媽的咧根本穿不下連塞都塞不進比灌香腸還慘
還是老公幫我撕破褲頭我才硬塞進去的  嗚.....真的沒有誇張
後來我幾乎都是以長褲見人  為了遮腿阿~!! 但還是看得出褲子快爆炸了


忘了說 我一開始母奶只餵在醫院寶寶出生的那2天(第2天下午就出院) 實在太痛了一直大哭
出院後第三天開始脹奶體驗前所未有的
石頭奶痛到受不了請老公買Avent手動擠乳器
第一次擠整個爆炸奶超級多的一直狂噴 才一下下的時間没幾分鐘就將近200c.c
我是奶量蠻多的人 本身就很愛喝魚湯吃海鮮 做月子吃最多的就是魚湯 奶量因此很多
所以一開始我是親餵2天  後來月子期間將近一個月瓶餵  之後參加鐵乳頭魔鬼訓練營才改回親餵

 

 

 

 

07.jpg
-產後4個半月

因為我的臉跟身體完全不成正比  身體明明是M號臉卻是S號 (我比喻的誇張了點)
不過真的是拍照只看臉的話 不會發現身體是那麼壯那麼大隻又很肉
4張照片都是同兩天內拍的喔 ! 臉看起來是瘦的頂多baby face身體卻還是胖的
我的大腿依舊是爆炸狀態 没有要冷靜下來的意思 (這時期我還是很認真的吃為了我的奶)

 

 

 

 

08.jpg

-產後5個半月
拍勢我還是一直在吃吃吃吃吃   依舊臉肉肉的照騙人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一直在臉書po取暖文靠腰我好胖甚麼的   朋友們也一直安慰我說我瘦了
殊不知  是因為他們沒有看到我的全身照阿!!!
自拍照都是拍臉 看起來當然瘦  這時期的尷尬就像竹筷子插貢丸只不過我是插糯米腸
或是游泳泡在水裡只露出頭部以上 看起來蠻可人  一離開水面馬的你真是可怕+可恥

 圖戰  

 

 

 

 

09.jpg

-產後半年
這已經是生產後的黃金瘦身期的尾聲了 是說我也没努力參賽過 因為我一直在吃吃吃吃吃吃
一樣一直以我的瘦臉在照騙別人還有騙自己   一直親餵母奶的我也從没因此瘦下來 


不過有點小改變是我開始38了 會努力搭配可以修飾身材的衣服 
為了擺脫乳牛只能穿T-shirt
這真的很難  我的胸部因為懷孕從C cup → F cup 根本超級乳牛阿
無法想像原本就F的大CUP人怎麼挑戰人體極限
真的很痛苦衣服超難穿  怎麼穿都好胖 胸部好大看起來更壯了1397546794-2053675838.gif  我又憂鬱了........
PS.以前很羨慕大胸部好美好有料  自從經歷了這一切我很知足。

 

 

 

10.jpg

-產後七個月
只能說人真的不能太胖  為什麼胖胖的我看起來好像老了10幾歲還有風塵味
跟老公的周年紀念日還跑去大吃特吃
這時候的我已經開始變瘦?!還是幻覺?! 腳看似有細了一點點 因為有下吧臉看起來没那麼胖
也有勇氣穿上懷孕時買的比基尼了 但還是好肉手臂很壯 只好拿女兒的肉肉身材來對比
當時還有種要不得的心態 OS:反正帶著小孩大家會體諒我是因為生孩子才胖的吧!!!
1395394161-531667427.gif 誰快來揍我
  

 

 

 

 

11.jpg
-產後8個月
母乳之路依舊持續的餵到8個月左右 (因母奶的營養約8個月開始下降)
這時候的我很明顯的已經從XL邁向L了   人整整小了一個尺寸ㄚ
PS.我依舊沒有節食&減肥,純粹帶小孩很累操到 + 做家事 ←這兩樣就夠你操的了

而且我是一個 大 懶 人 !
關於我運動的開始 是懷孕時為了讓自己更健康&幫助生產順利 才開始健走+爬樓梯

 

 

 

 

12.jpg

-產後9個月
我在帶小孩&做家事&跟公婆培養感情&姐妹八卦哈啦聚....百忙之中默默的瘦了
我不再去在意自己的身材 而把心思放在照顧小孩&處理人際關係上 無意間發現自己竟然瘦了

但是你以為那麼簡單嗎?!

帶小孩超累! 舉凡餵母乳處理屎尿 女兒偶爾還噴得我滿身屎讓我措手不及不知道該先洗誰
做家事就不用多提了! 我是掃地+拖地做完就滿身大汗的人因為我有潔癖  (
有圖為證)

PS.我依舊沒有節食&減肥 ←好討人厭haha  允許大家揍我1397546762-1603673171.gif
雖然我不節食不忌口 但是我產後半年開始漸漸接觸 游泳 快走(健走) 散步 爬山 跑步 鄭多燕等
最常做的是游泳 健走 爬山 因為這幾樣都是公婆喜歡且常做的休閒 我也喜歡往戶外走走看看 
游泳跟爬山 讓我感覺輕鬆像是在遊山玩水 都是開心且愉悅 
這很重要所以更喜歡運動了
(因為我最害怕運動讓人壓力大or對運動感到排斥相信這是很多人的感受)
要讓自己愛上運動 為健康而動而不是為了減肥 !!!
我想我漸漸瘦下來是因為保持心情愉快+選擇喜歡的運動開心的讓自己動起來
要多做家事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 有動就有用喔會燃燒脂肪一來家裡變乾淨二來又會瘦
不相信嗎?! 可以參考美樂蒂此篇文章運動一定要30分鐘以上才有效嗎
DSC_4613

 

 

 

 

13.jpg
-產後10個月
前面有提到我最常做的運動"游泳",除了運動以外我非常討厭流汗的感覺也怕汗臭味跟脫妝
而且我是流汗狂超 會 流 汗 !  光是擦個桌子洗個碗就流汗了 我是只要有在動就會流汗的人
汗線非常發達的我 一流汗就黏踢踢真的非常討厭   而且自從愛上比基尼後再也回不去了
喜歡到游泳池泡水做spa去角質蒸氣烤箱 又不會因為流汗感到噁心

我自己覺得真正有變瘦是產後9個月開始
也從那時候開始越來越有自信了  穿衣服也變得比較好看  出門不會在意別人看我的眼光
穿衣服稍為搭配就能修飾身材  還記得最腫的時候(產後2個月) 超難穿衣服怎麼搭都不ok
那時每次要搭衣服時我都站在鏡子面前凝視自己身材看著手上衣服然後大哭
然後又換一套衣服然後又難過得哭了 每次都是這樣的無限循環  

前面有提到我是很懶的人 因為不喜歡流汗 更別說是運動
你會想問那我到底怎麼瘦下來的?! 可參考減肥一定要靠運動才會瘦嗎?
文章有提到基礎代謝的重要性 基本上只有你吃夠你的基礎代謝身體才會願意開始燃燒熱量,
因為你已經是正確飲食的情況下,再加進運動會更幫助你消秏那些儲存在
體內多餘的脂肪。
這時就能達到更好的減肥效果。
不會算基代嗎?!請參考 如何計算你的基礎代謝率

946205_170435383129419_697475439_n.jpg

 

 

 

 

14.jpg
-產後11個月
這時候我手臂跟大腿還是肉肉的  肚子也很肥
因為抱小孩手超壯還得到媽媽手1397546794-2053675838.gif  頻頻找中醫師報到還針灸一直好不了
我開始穿寬鬆的衣服 然後選擇遮手臂比較多的款式  把胖的地方遮起來就對了
我小腿比較細所以就露小腿  鎖骨比較好看就露鎖骨
瘦了一點點後你會發現穿這種花花的衣服  也不阿桑了haha

 

 

 

15.jpg
-產後1年
除了抱小孩壯壯的手臂 大腿跟肚子還是有點肉 但是都被我衣服修飾掉了
選擇one piece的洋裝或衣服  然後長度一定會遮到胖胖的大腿  
我是矮個子156所以很多上衣剛好可以變成我的洋裝 矮個子的好處 
這時期常常爬山郊遊 雖然是在玩跟吃美食 但是一直走路也會累所以也是運動
任何減重方式,只要是會挨餓的,都不會瘦 ! 

為什麼基礎代謝很重要也是瘦身的關鍵 請參考此篇

 

 

 

16.jpg
-產後1年2個月  &   -產後1年3個月
文章打到這裡應該不難發現我真的完全沒有節食反而一直在吃
我曾試過不吃東西減肥反而不瘦身體健康狀況變差 而且好痛苦我看到美食就無法抗拒

我的飲食習慣:少量多餐、清淡、盡量不吃油炸、多喝水
要瘦也要吃 一昧的節食/絕食 是不會有好的成效的

請參考 吃了包你肥食物系列 減重時真的很想吃東西怎麼辦

 

 

 

 

17.jpg
-產後1年4個月
因為女兒得了待在家不出門會死的病  所以幾乎每天都得往外跑1397546794-2053675838.gif   
剛好住家附近生活機能方便   
除了去菜市場會騎機車以外幾乎出門都走路&騎腳踏車
再次證實 帶小孩 + 做家事會瘦 !!!
但是去菜市場又很遠 走路我可能會熱死在太陽超毒的高雄路邊  
去菜市場的路上會有一個超長的好漢坡 騎腳踏車我可能累死在太陽超毒的高雄路邊

 

 

 

18.jpg
-產後1年5個月  &  -產後1年6個月  &  -產後1年7個月
我的腿也太讓人感動了  終於從士林大香腸變回馨馨腸了
腿的縫縫終於出現了  你們知道嗎?! 胖胖腿很容易因為走路磨擦破皮
我終於從XL回到M號了   我全身上下最瘦的腳踝
也回來了

 

 

 

 

19.jpg
-產後1年8個月  &  -產後1年9個月 
可以很有自信的跟女兒大曬恩愛照了haha
右邊那張照片純粹是老公故意把我拍短(矮) 他183每每都從我頭頂往下拍你說會多修長1397546796-2446450218.jpg  

 

 

 


20.jpg

-產後1年10個月  &  -產後1年11個月 
近況....
就是隨著女兒長大 運動量也越來越大 帶小孩更累人了 真懷念寶寶的時候多麼天使
而且更可怕的是 孩子只要睡個半小時就充飽電了 還電力十足 ! ! ! !
可以玩整天都不累 我都快累死了 有時候想睡覺瞇一下都趕不上她充電的速度
最近加入鄭多燕體操   徒手深蹲   TABATA四分鐘間歇運動(溫和版)   核心肌群  

 -----------------Plank--jpg_103123  

  目前TABATA   核心肌群  還再慢慢練習中 (剛開始會很累建議慢慢來)

    

 

 

進化史02.jpg

產後2個月  &  產後1年11個月 
手臂比較圖  完全没修圖喔 ! 我也不會修haha

 

 

 

進化史03.jpg
產後10個月  &  產後1年11個月 
比基尼比較圖  可以看得出曲線變得明顯了

[SISGO] ASOS五折團首次開箱-夏天就是要比基尼!!!! 文章參考

 

 

 

 

進化史.jpg
再來po一次我的身材進化史1397546771-425464231.gif  
只能說媽媽真偉大阿~!! 大家要好好孝順自己的媽咪喔

 

 

此文為onjin本人嘔心瀝血之作
未收取任何稿費以及背書,內容為個人感受分享僅供參考 !!!
圖文皆為精心設計請勿盜圖,引用借圖轉po請註明出處。

 ps. 文章都是用心整理出來的  也花了好多時間  (你的鼓勵和支持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分享] 2012-2014 懷孕的美妙幸福 讓我從小姐放肆"走鐘" ⇨發福大嬸 ⇨進化為現在的活力媽咪♥   [15年後我要跟女兒當姊妹]     - 下集

 

 

 

此文為onjin自己使用心得分享,
未收取任何稿費以及背書,內容為個人試用感受體驗僅供參考!!!
圖文皆為皆為精心設計請勿盜圖,引用借圖轉po請註明出處。

歡迎觀看更多文章onjin((ㄤ金))痞客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jin ((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